招生信息网 | 就业信息网
 
 
 
121双学位实验班简介
发布人:长江师范学院招生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8-10-21   动态浏览次数:4986
 
一、“1+2+1”项目简介
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双学位实验班(以下简称“1+2+1”项目)是(教育部)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CEAIE)、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CCIEE)和美国州立大学与学院协会(AASCU)共同合作与管理的新型中美高等教育双向交流与合作项目,CCIEEAASCU选择我国110所高校和27所美国高校(公立)作为项目成员单位,共同承担教学及管理任务。学生修满规定的学分,毕业时可以同时获得中美双方大学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所获得的文凭和学位均为中美两国政府及国际承认。“1+2+1”项目即大一和大四在我校学习,大二大三在美方院校学习。截止目前,我校已成功派出两届学生赴美国学习。
二、项目优势
1.平台优势:学生可在项目平台上的27所美方高校中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和专业。
2.双学位:参加“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双学位项目的本科生可用四年时间,同时获得中美两国大学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所获得的文凭和学位均为中美两国政府及国际承认。
3.录取便捷:参加“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双学位项目的合格学生,无需提供托福成绩即可申请,取得美方大学录取通知书和美国签证。
4.前景广阔:由于学生同时拥有中美两国大学的文凭和学位以及良好的赴美出入境记录,学生毕业以后可到美国或其他国家继续深造并易于获得奖学金。
5.管理完善:“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双学位项目由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和美国州立大学与学院协会主办和全程监管,同时所有中美项目院校均配备协调员老师对“1+2+1”项目学生进行全程管理。
6.签证优势:项目学生统一办理签证,近5年来申请学生赴美签证率始终保持在98.5%以上。
7.节省费用:“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双学位项目的学生比本科四年全部在美国学习的留学方式可以节省50%以上的费用。
三、招生录取
1.录取条件
2016121工商管理类双学位实验班计划招生30人,按工商管理专业大类招生。高考录取时,在投档到我校的英语成绩较好(成绩不得低于英语总分的70%)、有专业志愿的考生中择优录取。
2. 美方大学录取条件
学生在我校完成第一学年学习任务,各科考试合格,英语水平达到iBT托福成绩68分或者雅思成绩6.0分及以上,经自愿申请,美方大学审核同意后,可进入美方大学学习。若英语未达到以上要求的学生,申请同意进入美方大学后,须参加该校的英语补习课程学习。
四、学习费用
第一学年,学生在我校学习,我校将按重庆市财政局、物价局制定、市教委的规定标准收取学费和住宿费。
第二、三学年,学生在美方大学学习,按照美方大学学费标准缴纳。每年费用约18万元人民币(包含学费、食宿费、医疗保险等,不包含如因英语未达标而参加的英语补习费用,美方的英语补习费收取标准为5120美元/学期),具体标准以美方大学当年公布的为准。同时,在第二、三学年,我校还将按经济与工商管理大类学费标准收取学分转换、互认及学籍管理费。
第四学年,学生回到我校学习,按我校相应专业标准收取学费和住宿费。
五、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237279185818523116811王老师
0237279230513996838199杨老师 
 
本科招生信息网 | 就业信息网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招生信息网  
中国.重庆市 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长江师范学院招生就业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