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网 | 就业信息网
 
 
 
校企合作特色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与云计算方向)
发布人:长江师范学院招生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8-10-21   动态浏览次数:4118
一、专业介绍
  云计算技术是指基于互联网,通过虚拟化方式共享IT资源的新型计算模式。其核心思想是通过网络统一管理和调度计算、存储、网络、软件等资源,实现资源整合与配置优化。同时,云计算是继个人计算机、互联网之后的第三次IT浪潮,它将传统的资源提供方式和用户使用方式彻底的颠覆,并带来ICT行业的根本变革和深度产业整合。因此,云计算被政府列入“十二五”规划的重点战略新型产业,将促进社会创新能力的发挥,催生新的商业模式,提升经济发展效益与质量,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并成为产业资本和政府投资的重点方向。
二、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具备一定的国际交流能力,掌握网络工程及云计算基本理论与方法,能在网络工程和云计算领域从事产品研发、系统部署、项目管理、运营维护、营销服务等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三、能力规格
  1.专业能力:通过MIMPS教学法、工程师自主教学法等独具特色的知识传授形式,使学生主动积极地学习行业前沿的专业知识,从基础原理、系统部署、应用开发、设备配置等多个维度掌握专业技能,成为专业能力突出的应用型人才。
  2.职业能力:通过形式多样的职业素质教育活动,让学生了解认知职业能力在工作中的体现及培养方式,从企业用人角度,进行职业形象、商务礼仪、时间管理、沟通技巧、团队合作、执行力等方面内容的宣贯和训练,全面提升职业素质,培养“准职业人”,为学生将来的职场发展铺平道路。
  3.创新能力:基于先进的技术平台和经验丰富的师资队伍,为学生提供开放式的科研创新环境,培养学生自主思考、独立创造和勇于尝试的突破创新意识,为学生自主创业或从事前沿技术的研究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四、培养模式
  “长江师范学院”与“中兴通讯”校企合作,联合培养。 
五、专业特色
  1. 服务型专业的构建与完善。通过校企合作,积极打造服务型专业,推动专业在人才培养、专业教学、素质教育、人力资源服务等方面的服务型转型,最终实现深度的产教融合。
  2. 教育教学模式的改革。本专业以中兴通讯在市场广泛商用的硬件设备、行业领先的信息化教学平台为基础,构建集行业体验、岗位技能实践、工程项目演练为一体的实训环境,结合项目式教学法,帮助高校推进教学与实训模式的改革,最终实现应用型技术人才的培养。
  3. 以职业管理促进高质量就业。引入中兴通讯的职业素质课程体系,为学生创造类似在企业中学习与发展的氛围。配合专业的人才评估体系和具有针对性的岗位技能实训,将企业文化与校园文化相结合,以人才培养的实际成效实现高质量就业。
  4. 提升应用研发能力。基于市场需求研发项目,与中兴通讯专家团
队共同完成需求分析、项目规划、产品开发、研发支持等科研创新工作,并完成科研结果的行业推广与商业应用,从整体上提升参与者的科研能力。
六、毕业生就业去向
  毕业生可进入“中兴通讯”及相关IT企业就业。
  咨询电话:023-72732309 
学生就业岗位介绍
 
本科招生信息网 | 就业信息网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招生信息网  
中国.重庆市 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长江师范学院招生就业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