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网 | 就业信息网
 
 
 
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专业介绍
发布人:长江师范学院招生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06-06   动态浏览次数:15087



   一、专业介绍

1.培养目标:我校小学教育专业是重庆市一流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热爱小学教育事业,具有良好职业道德、现代教育理念、求实创新精神和较强的教育教学能力,掌握学科基本理论、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学科素养和教师专业素养高度整合,对小学主要课程有深入研究,对小学其他课程有广泛了解,能从事小学教学、教育和管理工作的复合型人才。

2.主要课程:教师职业道德与专业发展综合、小学教育基本理论综合、小学教育科研方法、教师口语、书写能力训练、小学班级与课堂管理、现代教育技术应用、小学语文基础、小学数学基础、小学课程与教学论、音乐基础、美术基础等。

3.就业去向:小学教育(全科教师)纳入重庆市公费师范生培养计划。入校前与重庆市教委、定向区县教委以及高校签订培养协议,在校期间免缴学费、住宿费并补助生活费,毕业后按照协议定向从事小学教育,在编在岗。

二、教学成果

近五年来,本专业学生在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小学专业教学技能大赛等赛事中共获得省部级以上奖项370项,其中国家级奖141项;获得各类课外科技活动、科研研究与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共70项,其中省部级以上14项;在国内公开刊物及校内外刊物发表的文学作品与科研论文30篇。学生具有良好职业道德、现代教育理念、求实创新精神和较强的教育教学能力,毕业后能成长为小学教学、教育和管理工作的复合型人才。

                          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

三、2022年招生计划

长江师范学院2022年小学教育(全科教师)招生计划安排表

定向区县

总计划数

普通定向

贫困定向

计划数

历史

物理

计划数

历史

物理

备注

涪陵区

10

9

4

5

1

0

1

符合经相关部门核定的零就业家庭、已脱贫户家庭、城乡低保家庭三类家庭其中之一的方可报考贫困定向计划

武隆区

10

9

4

5

1

0

1

垫江县

40

36

14

22

4

2

2

丰都县

20

18

7

11

2

1

1

忠  县

30

27

11

16

3

1

2

巫山县

10

9

4

5

1

0

1

石柱县

15

13

5

8

2

1

1

秀山县

30

27

11

16

3

1

2

酉阳县

20

18

7

11

2

1

1

彭水县

5

4

2

2

1

0

1

合计

190

170

69

101

20

7

13




 
本科招生信息网 | 就业信息网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招生信息网  
中国.重庆市 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长江师范学院招生就业工作处